迩伞伞

生论派学畜,约稿每篇30r(字数视情节定)

【达达利亚×你×散兵】被拒绝后,你和他的同事官宣了

01

达达利亚的那头橘发在被漫天白雪覆盖的天地中总是分外惹眼,一如童年时闯入你生活的橘毛狐狸,伫立在树下的你遥遥一眼便能注意到他。


“阿贾克斯!”你扬手朝他招呼。


狐皮大氅下,达达利亚俊逸挺拔的体态线条依然明晰,随着一声“小姐”的浅笑,海蓝色的眸子被从薄唇间升起的雾气模糊晕染。明明全身上下防护周全,修长白皙的脖颈却裸露在外,被冻得浮起淡淡殷红。


“你怎么总是忘记带围巾呢?”


你下意识便踮起脚,握着围巾的素手抬起,正准备环住达达利亚朝你伸来的脖颈。


不知想到什么,你动作一顿,后退半步,只将围巾递到了达达利亚手中。


面对你突如其来的客气生疏,达达利亚僵硬着笑容,有些无所适从。


明明你从前会直接帮他系好的。


外出的日子里,或许真的发生了许多他不知道的事情,愣神之际,执行官第六席标志之一的宽大帽子落在你的脑门,双手抱臂的紫发少年也不知何时站在你的身侧。


“笨蛋,也不知道打伞。”散兵垂头看向你,声音埋怨,蓝紫色眼眸却不自觉被柔情侵染。


你这才察觉不知何时起空中已扬起鹅毛大雪,忙伸手拂去散兵衣领上细碎的雪花。


达达利亚攥着围巾的大掌浮出根根青筋,片片雪花落入颈窝化作小滩积水,却无人在意。


“因为有你啊。”和散兵在一起后,你情话信手拈来,不顾第三人的存在,便笑着凑近身旁少年,散兵也顺势环住你的纤腰,姿态好不亲昵。


你没注意到,一旁二人交锋的视线。


散兵的挑衅,达达利亚的失魂落魄。


游离于两个男人的暗涛汹涌外的你,尚且沉浸在热恋中的喜悦。


“啊,忘了和你介绍。”


“这是我的恋人,散兵,也是你的同事。”


面前薄唇紧抿强作镇定,蓝宝石般的眼眸却似被灰尘蒙盖的达达利亚,同你记忆中猛兽出没时,果断挡在你身前的少年身影重合,你的心里也微微刺痛。


他在后悔吗?


可是,分明是他先不要你的。


02

你听到过许多青梅竹马的故事,多是恋爱喜剧,可你却觉得这些笔墨,不过是加工美化后的成品。


少年情谊再如何深重,可最终都会渐行渐远,两个人都有自己的道路要走。


你曾经尝试过改变这种状况,努力向达达利亚的轨迹靠拢。可没有神之眼,武艺也不甚精通的你,只能从事愚人众的文书工作,和好战的他少有接触。


但从前的你只要能默默注视他便感到满足,甚至早已规划好了你们未来的道路,连生几个孩子这种羞耻的话题都偷偷考虑过许久,却没想到错漏竟然出在你表白这一步。


是至冬国情人节的夜晚,烛光昏暗,从蒙德运来的塞西莉亚花缀满了房间,满室的芬芳一同你对达达利亚溢出胸腔的爱意。


你面颊染红,开口的话无比郑重,“阿贾克斯,和我在一起吧,我会学着做一个好妻子。”


表白这种事明明应该由达达利亚来做,但你相信来日方长,一定能将他培养为一名优秀的丈夫。


达达利亚大海般令你向往的眼眸跃动着烛火,你看着他翕张的嘴唇,也在心里期待着答案。


“小姐,抱歉。”


只穿着单薄愚人众军服的达达利亚连挡风的外套也没来得及拿,抛下这句话便急忙逃走了。


徒留你站在原地,脑袋嗡嗡作响。


怎么会被拒绝呢?


第二天,你想找达达利亚问个清楚,却没想到他前一天夜里拜访女皇,接了外出璃月的任务,便星夜离开至冬了。


03

达达利亚走了,你哭肿了眼,工作却还要继续。


同你交好的术士小姐们听了你的遭遇,纷纷为你感到不值,连一向信服第十一席的冰胖,也替你说了一些坏话。


恰巧第六席自深渊归来,表现一向出色的你成为了他的秘书,工作地点也搬到了散兵独立的办公房间。


这个新上司嘴臭傲娇,偏偏有一副招你怜惜的优秀皮囊,和上司的谈话时间,也成了你日常必不可少的撸猫休闲。


渐渐地,乐在其中的人也不止你一个,埋头工作时,你总能察觉一股来自前方的打量视线,却未曾主动戳破。


偌大办公间里,除了你和正对面的散兵别无他人,不用想就知道这目光的主人是谁。


一日周末,你同往常一般去酒吧买醉。其实从前的你对于喝酒并不热衷,现在沉迷也不过是因为被酒精麻痹的迟缓神经,不会再犯贱地从脑海中剥离达达利亚的光影。


几杯下肚喝得畅快,醉倒在吧台的你却实在有些狼狈。


当你被几个来者不善的男人包围时,散兵突然出现了。


少年形态的人偶执行官单看外表实在没什么威胁力,掌间跳跃霹雳的雷光却吓得几个人屁滚尿流,纷纷逃窜。


“你还是忘不了他吗?”当你被他抱起时,隐隐听到了一声喟叹。



再度醒来,你躺在执行官第六席的卧房,散兵抱你回房间的消息传得愚人众人尽皆知,可实际上,纯情的人偶少年却并未对你做什么。


你的第一反应竟然是遗憾。


不知出于何种目的,你稀里糊涂便同散兵确定了关系。


究竟是被人偶少年的真情打动,还是单纯为了和达达利亚置气,你自己也想不明白。


04

窗外银装素裹,屋内烧着炉火,热意升腾,正是喝烧酒的好时间。


“谢谢你请我出来喝酒啊。”你手中端着泡沫翻涌的啤酒杯,吐槽道:“散兵天天管着我喝酒。”


话虽如此,你的唇角却漾着甜蜜的浅笑。现任是治疗情伤的良药,有了散兵的存在,你已经不再需要通过喝酒麻痹自我了。


达达利亚笑容苦涩,似在缅怀你们的曾经,“如果是我,比起约束你喝酒,我会选择在酒后照顾好你。”


你装作听不懂他的茶言茶语,“哈哈,果然友谊更地久天长。”


伪装出来的笑容无法欺骗并不平静的心绪,你心里绞痛,那些曾经终究是错过了。


可你想逃避的话题正是达达利亚今天谈话的主题,无论你如何迂回,达达利亚最终还是说出了那句话。


“小姐,我喜欢你。”


现在说,会不会太迟了?


彩蛋是散兵,达达利亚的纯爱结局,还有三人行的if线,有肉渣,解锁请量力而行!

评论(2)

热度(424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